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

劍三 / 藏劍中心(隱cp) / 歸


劍三同人
藏劍中心(也許有隱cp)


   西湖畔,風光明媚,好似從來沒經歷過這戰亂年代。
站在樓外樓前,看著大師兄煮了一壺香醇的茶後而後開始舞劍。看著那套行雲流水的問水劍法,終於回到了藏劍山莊。
師父依舊如同往年站在那棵桃樹下,閉著眼與身邊的師弟師妹們談論著什麼。我從遠處望去,沒有靠近、沒有試圖打擾這美好的畫面。

「師父,你看這桃花落的真美。」
從開始學起問水劍法,拜入了藏劍山莊莊主葉英門下成為了正陽弟子,就愛在打坐時窩在師父身邊,與他說著身邊發生的一切,說著山莊的四季變化、說著今日又來了幾個弟子離開了幾個弟子。雖然似乎是多此一舉,他從來都瞭若指掌,但這習慣卻從來沒變。
「又到了這個季節呢。」
他左手拍開了我肩上的桃葉,輕輕地說著。
「下個月,該是我離開的日子了。」
靜默了許久,我對他這麼說道。並沒想要有什麼特別的回應,只是單純的這麼說著,心中卻還是泛出了一絲酸澀。
這裡有著師父、有著同門師兄弟姊妹,有著隔絕外界的美麗、有著保護這一切的執著。
可手中的繭在多年的習武中,一層一層變厚,少年也再不如當年天真無邪,有著想要闖蕩天下的熱血,有著想要回到家鄉的念。
「只要你將來路當作歸途,這兒永遠是你的歸處。」
師父的嗓音還是如往常一般清淡,卻又多了那麼點令心悸動卻無法言說的心緒。
摸著手上的重劍,義無反顧地向外走去,沒有回頭、沒有留戀,走出了藏劍山莊。

「怎麼不過來?」
一樣溫和的嗓音打斷了自己的思緒,我抬頭看過去,卻發現對方也看著我。明明閉著眼簾,卻似乎能感覺到那灼熱的視線。
走過去握起他的手,與坐在四周的師弟師妹們聊起家常話。在這季節中,那隻手也染上了一些涼意,像是要將它暖起來一般,我緊了緊握住對方的那隻手。手中的觸感依舊和離開之前一樣,有著厚厚的繭子,那是練劍者的終生標記,一個成功練武者的驕傲,卻如此熟悉、如此安心。
時間飛逝,看著那些孩子們一一向我們道別離開這小院,我才又抬頭看向師父,而他正將臉面向那棵桃花樹,不知在想些什麼。
「師父還會在半夜舞劍嗎?」
我輕聲地問著,語氣中有著連我也不清楚的心緒。
以前,總是在睡不著時跑來師父身邊,看著他默默地舞著劍,與落下的桃葉共舞。行雲流水的招式,明明是個能傷人的劍,卻在他手中成為了一件藝術品,沒了殺氣,只有美一字能形容。
有時會趴在欄杆上看著,有時會不顧危險坐在更近的地方,觀院中人舞劍。
從初春看到霜降,從桃樹初芽看到葉落枯枝。
師父一直都是明瞭的,每一個花開花落、每一個生離死別。
就像那時離開,他沒有來到渡口送行,依舊在他那院子中靜心打坐,感受著桃樹的顫動、湖水的響動。而我在到達揚州後卻在包裡,翻到了還保留著一絲溫熱的饅頭。
「怎麼回來,卻一直分神?」
嗓音在我耳邊響起,我再度從回憶中回過神來。我們交握的手依然沒有鬆開,卻被他握得更緊了些。我微微地顫抖著,從後頭輕輕的抱住了他。
明明不求回應,卻感受到他將雙手輕撫在我的手臂上。溫柔、安穩,又帶著一絲安撫的意味。
「想看,舞給你看又何妨?」
他輕笑著。如同夜裡擾亂湖水的微風,沉穩、又帶著一絲春天的生機。
我看著他的笑容,傻了半响,才又再度開口:
「師父,我回來了。」
不再多想,現在只想聽到急需求證的回答。
「嗯,歡迎回家。」
相隔了五年,我再度回到了這裡,回到了我第二個家,回到了他的溫暖關懷中。

微風拂過,又是一個花開時節。
江湖走一回,看盡各處繁華、各處烽火、各處人間樣貌,帶著一顆經歷歷練的心回到這裡,再度平靜。
走片大唐江山,卻沒有哪處比的上藏劍山莊的山明水秀,比的上藏劍劍法中的山水流霞。

也沒有任何能比的上,師父他那抹溫和又帶著縱容的笑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太愛藏劍了,忍不住寫了一篇。
也忍不住yy了最喜歡的門派師父XD

2 則留言: